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沙特王储启动电子竞技世界杯

    阿拉伯新闻网10月23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宣布首届电子竞技世界杯将于2024年夏季在利雅得举办。作为一个支持游戏和电子竞技行业发展的平台,该赛事在同类全球赛事中规模最大,将包括多种不同类型的热门游戏,并设有电子竞技历史上最大的奖池,这将进一步巩固沙特作为国际电子竞技中心的地位。此外,沙特王储还宣布成立电子竞技世界杯基金会,该基金会为非营利组织,旨在加强电子竞技领域的合作。沙特国家游戏和电子竞技战略旨在到2030年,该行业对沙特GDP的贡献将增加133亿美元以上,并创造3.9万个就业机会,电子竞技世界杯的启动有望助力实现该战略目标。同时,发展电子竞技行业将提升沙特旅游业,是沙特实现“2030愿景”和经济多元化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