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沙特斥资1000亿美元推动重要航空改革

    ZAWYA新闻网10月31日,沙特民航总局(GACA)宣布多项里程碑式改革以提高航空业竞争力、吸引投资者并提高透明度,作为其转型计划的一部分,此举旨在到2030年吸引1000亿美元的私人和公共投资。GACA的主要改革举措包括引入机场竞争标准、提出反竞争定价措施、简化航空运输运营经济许可,以及拓展机场运营商资质,以帮助机场私有化。GACA表示,新的经济政策框架旨在促进竞争,为增长和创新创造开放市场,提高商业关系和定价的透明度,在整个行业实现更好的资源配置、投资和财务可持续性。沙特民航总局局长Abdulaziz Al Duailej表示,“这些经济法规将有助于实现沙特航空战略,该战略将在2030年之前从公共和私营部门募集1000亿美元投资”,“机场将在政策框架下具有更大灵活性,以增加非航空收入来实现收入多元化。机场绩效也将进行重大改革,质量目标与新的激励计划挂钩”。同时,GACA表示,外国航空公司也将受益于流程简化,从而降低经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