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沙特人口逾3200万

沙特公报5月31日报道,根据沙特统计总局公布的2022年人口普查结果,沙特人口总数3220万,其中沙特人1880万(58.4%),非沙特人1340万(41.6%)。人口普查还显示沙特人口年轻化,年龄中位数为29岁,30岁以下人口占总人口的63%。男性人数达到1970万,占61%,女性人数1250万,占39%。利雅得是沙特人口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吉达、麦加、麦地那和达曼。在家庭构成方面,普查结果显示,沙特人家庭总数为420万户,平均每户4.8人,男性比例50.2%,女性49.8%;非沙特人家庭成员的平均规模为每个家庭2.7名成员。男性非沙特人占非沙特人总数的76%。经济和计划大臣、统计总局董事会主席费萨尔·易卜拉欣说,2022年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家项目,普查结果将为国家规划和经济及社会政策决策提供关键支撑。2022年人口普查于2022年5月进行,是沙特历史上的第五次人口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