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中国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海外布局与持续关键驱动力

阿拉伯新闻、路透社等媒体报道,近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简称SABIC)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ABIC中国市场营业额已经占据公司全球营业额的20%,成为SABIC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中国目前已经是全球最重要的化学品增长引擎,中国市场是SABIC增长战略和持续投资的关键驱动力。目前,SABIC在上海拥研发中心,在上海、广州和重庆建有三家工厂,业务范围涉足中国14个城市。SABIC是全球第三大化工企业,成立于1976年,在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拥有64个工厂,业务覆盖石化产品、特种化学品、农业营养素和钢铁生产等,全球雇员超过3.3万人。1999年,SABIC在在外高桥保税区创建上海工厂;2009年,与中石化在天津滨海新区出资设立了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2018年9月,与福建省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计划投资建设“世界规模”的千万吨级石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