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中海油与阿美在上海石油交易中心达成天然气交易

经济报援引路透社消息,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所(Shanghai 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Exchange)本周一首次进行国际液化天然气招标交易。此前,上海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其在线国际液化天然气交易系统上推出国际液化天然气招标服务,旨在为国际液化天然气贸易商提供购销招标服务。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等中国石油企业通过该交易系统进行采购招标,寻求购买在随后几个月内交付的海外液化天然气。其中,中海油将从阿美贸易新加坡公司购一船2021年3月到港的液化天然气资源,交易量为6.5万吨。据悉,8月28日,上海交易中心国际液化天然气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试运行,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国际液化天然气船货招投标交易是上海交易中心为国际液化天然气交易会员提供的采购或销售招标交易服务。在上海交易中心注册的国际液化天然气交易会员可通过国际液化天然气电子交易系统发布液化天然气现货、中长期采购或销售招标信息,并邀请交易对手方参与招标。该业务适用于单船、多船的采购和销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