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9月沙特重获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商地位

AlkhaleejToday网10月25日报道,在过去两个月被俄罗斯取代后,沙特在9月重新获得了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商的地位。当月中国从沙特的原油进口量为778万吨,相当于每天189万桶,高于8月份的每天124万桶。9月份中国从美国的原油进口量跃升至390万吨,而去年同期为51.80万吨。路透社对数据的分析显示,在前九个月中国的原油供应来源中,俄罗斯排名第一,出口量为646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沙特排名第二,出口量为6357万吨,同比增长6.5%。前9个月,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增长了13%,这是因为随着疫情(受控)和廉价石油库存的空前增长,炼油厂提高了产量以跟上需求的快速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