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沙特启动地质调查计划促进矿业发展

沙特公报10月18日报道,在利雅得一次线上签字仪式上,沙特地质调查局(SGS)董事会主席阿尔·科拉耶夫(Al-Khorayef)与Sander地球物理阿拉伯有限公司(SGAL),Xcalibur航空地球物理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及英国国际地球科学服务有限公司(IGS)和芬兰地质调查局(GTK)联合体签署一份合同和三份合同授予文件,这是SGS区域地质调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2030愿景”,采矿业是沙特工业转型的第三大支柱,数据收集是地质调查计划的基础,SGS将在接下来的六年中专注于沙特西部约60万平方公里矿产丰富的阿拉伯地盾地区的调查测绘,为未来的采矿投资者和运营者提供地质情况数据库。SGS与位于Al-Khobar的SGAL签署的航空地球物理勘测合同总价值约1900万美元,与南非Xcalibur航空地球物理公司的合同总价值2600万美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签署的在整个阿拉伯地盾地区提供地球化学调查的合同总价值5400万美元,与英国IGS和芬兰GTK联合体的技术监督合同价值4950万美元。启动区域地质调查计划的目标是在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调查以及开发地球物理地图的基础上,制作准确的阿拉伯地盾地区数字化地质地图,标注矿产资源位置和数量,为采矿业投资或运营决策奠定基础。据估计,沙特的矿产资源约为1.3万亿美元,政府计划将矿业部门对收入和GDP的贡献分别从2015年的50亿里亚尔和640亿里亚尔提高到2030年的140亿里亚尔和2400亿里亚尔,并在当前15万个工作岗位的基础上增加22万个新岗位。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子然博士在活动中表示:“这是双方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开端,必将为两国开辟新的合作领域。我们对未来中沙全面开展地质学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