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八月中国从沙特的原油进口量同比减少32.2%

Oilandgas360网9月25日报道,俄罗斯八月连续第二个月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原因是沙特的交货受到价格上涨的打击。中国上个月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量达137万桶/天,比7月份下降了20.8%,比去年8月下降了4.8%。8月份,俄罗斯占中国原油总进口量1118万桶/天的12.3%。8月份中国从沙特的原油进口量为124万桶/天,比一个月和一年前分别下降了1.6%和32.2%。此前沙特阿美公司将其7月亚太地区的理论售价上调了5.60-7.30美元/桶(高于一些地区提炼商的预期),并减少了对某些定期买家的7月份的原油销售。1-8月,中国从俄罗斯和沙特的原油进口分别为171万桶/天和167万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