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6月中国从沙特进口原油同比增长15%

  阿拉伯新闻7月26日报道,因为炼油厂商在3-4月油价暴跌时订购了创纪录的原油,6月份中国从沙特的原油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巩固了沙特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海关总署数据显示,6月份从沙特进口原油增至888万吨,或216万桶/天,这与5月份交易量相仿,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89万桶。6月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798万吨,即每天195万桶,同比增加了7%。然而,沙特从6月份开始实施更大幅度的减产,并提高了原油价格。海关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6月进口达到创纪录的5318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