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经贸关系

来源: 类型:

5月中国从沙特进口的原油量暴增

  《阿拉伯新闻》6月26日报道,由于炼油厂纷纷抢购廉价原油,中国5月从沙特进口的原油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沙特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最大供应国。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来自沙特的原油进口量达到了916.5万吨,即216万桶/日,比2019年5月的111万桶/日增长了约95%,比4月的126万桶/日增长了71%。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原油总进口同比增长19.2%,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月度水平,因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放宽后燃料需求强劲复苏。中国炼油厂提高了产量以满足燃料需求的回升。在新冠疫情动摇了全球需求之后,中国也一直在趁低油价之机增加原油储备。能源顾问公司科普勒(Kpler)估计,中国的原油储备已达到7.82亿桶的历史新高。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厂5月收到了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批美国原油船货,约为55万吨。路孚特数据显示,中国7月将进口的美国原油数量料创纪录高位,因在4月原油价格大跌期间买入的原油船货已经发货。中国5月进口的俄罗斯原油升至771万吨,或182万桶/日,高于4月的175万桶/日,也高于去年同期的15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