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发布新规吸引外企2024年前在沙设立地区总部

  沙通社2月15日报道,从2024年1月1日起,沙特将停止与未在沙特境内设立地区总部的外国公司和商业机构签订合同,包括政府机构和政府拥有的基金。消息称,该决定旨在激励与沙特政府或任何机构、基金打交道的外国公司进行本地化,为沙特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限制经济外流,提高支出效率,确保政府机构购买的主要商品和服务在当地生产并具有相当本地化成分。该指令是根据上月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宣布的利雅得2030年战略制定的,当时有24家国际公司宣布将地区总部迁至沙特。政府强调,这一决定不会影响投资者进入沙特市场或继续与私营部门开展业务,相关法规将在今年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