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自由经济区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阿拉伯新闻12月17日报道,沙特投资大臣法利赫表示,政府正在对计划启动的自由经济区(FreeEconomic Zone)进行最终审查,某些自由经济区将享受免税政策、特殊的立法环境和激励措施,以吸引对新产业感兴趣的本地和外国投资者。建设自由经济区的目标不是吸引现有的投资进入,而是希望引进新的出口型企业以改善国际收支,制药、生物技术、包括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在内的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也是引进目标。对于2020年下半年沙特的吸引外资情况,法利赫表示全球外国投资流入量将下降40%-50%,沙特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