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外国人须在与沙特配偶分开后两个月内更换保人

沙特公报11月26日报道,根据沙特人社部通告,沙特妇女的外国丈夫或沙特男性的外国妻子必须在因死亡或离婚与沙特配偶分开后的两个月内找到工作,并变更其保人。如果外国配偶在规定期限内找不到工作,就必须离开沙特。对于与外国配偶结婚的沙特妇女的子女,在其母亲去世且其年满18岁后,其保人关系应转移到另一雇主。通告指出,办理变更手续时应提供婚姻合同副本,还应该有一个有效的护照,使他们能够在任何时间返回自己的国家,此外,雇主必须同意变更服务或终止与其的合同关系。这也适用于已与外国人结婚的沙特妇女的子女。目前,该部允许与外国公民结婚的沙特妇女的子女在其母亲是保人的情况下从事仅限于沙特人的职业,沙特妇女的外籍丈夫被允许在私营部门工作而无需变更保人,但不计入Nitaqat计划的沙化率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