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提高Nitaqat计划下沙特籍雇员最低月工资标准

沙特公报11月18日报道,沙特人力资源和社会发展大臣艾哈迈德发布命令,将“Nitaqat”就业计划下企业支付给沙特籍雇员的最低月薪标准从3000里亚尔提高到4000里亚尔。这一新规定将直接影响沙化率的计算方法和企业沙化率水平。根据新规,月薪4000里亚尔的沙特籍雇员可视为符合“Nitaqat”计划要求的一名沙特籍员工,而月薪3000里亚尔的沙特籍雇员只能被计算为半个沙特籍员工。另外,企业雇佣的当地兼职雇员也将被计算为半个沙特籍员工,且必须为其支付社会保险金,最低月薪为3000里亚尔。“Nitaqat”是沙特政府实施的推动沙特籍公民就业的计划。该计划要求在沙企业雇佣沙特籍公民达到一定比例并规定了计算方法,根据雇佣情况将企业分为不同类别并进行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