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矿业投资法将于2021年1月生效

阿拉伯新闻11月1日报道,沙特工矿部宣布最近批准的矿业投资法将于2021年1月生效。这项法律旨在彻底改变沙特的采矿业,将其对GDP 的贡献提高到2400亿里亚尔(合640亿美元)以上,减少矿产品进口370亿里亚尔,并在2030年前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它将促进建立采矿基金,提供可持续的资金来源并支持地调和勘探计划。该法共63条。专家称沙特的矿产资源价值5万亿里亚尔。为了支持采矿业,沙特还启动了国家地质数据库,可访问1万份采矿报告和80年的国家数据。沙特地质调查局(SGS)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查机构之一,预算总额为20亿里亚尔,计划在未来六年中收集和分析阿拉伯地盾中超过11万个谷底沉积物和重金属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