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将增值税处罚豁免期再延长三个月至年底

沙特公报10月6日报道,沙特税务总局(GAZT)宣布,“取消对纳税人罚款和免除财政处罚计划”进一步延长三个月至12月31日结束。税局表示,对纳税人逾期进行增值税申报纳税行为免予罚款,旨在为纳税人提供自我纠正财务状况并履行与扎卡特和税收相关义务的机会。 免除处罚计划是政府为刺激经济并支持私营部门克服因疫情引起的财政和经济影响而采取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税局在3月20日宣布特别措施,注册纳税人业主可以推迟3月18日至6月30日的增值税申报和相关的纳税,以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8月17日又宣布,免除增值税罚款和处罚计划延长至9月30日,延长期内允许超过规定期限的企业进行增值税登记并提交申报表,无需缴纳任何罚款。此外,已注册的企业有机会使用延长的豁免期纠正先前已提交的申报表中的遗漏或错误。 税局表示,对9月30日之前提交的决定有异议或主张且主管税务机关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的纳税人,可以从新的延展期受益,但前提是纳税人承诺在延展期内支付到期的税款本金或提出分期纳税的申请。税局强调,该举措不包括因违反逃税行为而对纳税人征收的罚款。 纳税人可通过统一的电话中心号码19993、Twitter(@Gazt_Care)、电子邮件(info@gazt.gov.sa)或通过官方网站gazt.gov.sa上的即时聊天与税局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