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取消房地产交易增值税刺激房产市场

阿拉伯新闻10月2日报道,沙特国王于10月2日发布命令,免除房地产交易15%的增值税(VAT),取而代之征收一种5%的新交易税,以支持要购房的沙特公民。为了增加非石油收入,政府在7月份将增值税提高至15%,限制了国内需求。财政部长贾丹在推特上说:“皇家命令旨在支持公民并减轻他们的负担……使他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房屋,并通过刺激住宅和商业地产来帮助发展经济。”政府将为购买第一套房子的沙特公民负担新的房地产交易税,费用最高为100万里亚尔(26.67万美元)。沙特住房部长说,此举将有助于实现到2030年沙特公民住房拥有率达到7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