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沙特将于2021年恢复发放旅游签证

阿拉伯新闻9月28日报道,旅游部长艾哈迈德·哈特卜(Ahmed Al-Khateeb)表示,沙特最早将于2021年1月恢复签发旅游签证,根据疫苗的“积极发展”,签证也可能会提前签发。沙特还计划利用今年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机会促进全球旅行的恢复。沙特在疫情爆发后于3月15日停止了国际旅行并关闭了边境,5月31日恢复了国内旅行,9月15日部分开放边境,允许持有居留证的外国工人返回沙特,另一些人可以离境。与前12个月相比,今年沙特的国内旅行增长了31%,诸如南部的Abha山区和点缀着岛屿的Umluj等热门目的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哈特卜表示,沙特仍有望将旅游业规模扩大10%,并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10个目的地促进国内旅游。但是沙特旅游业仍受到重创,预计到年底将下降35%至45%。内政部表示,沙特将在2021年1月1日之后终止对空中、陆地和海上运输的所有限制。边境将于12月正式开放,具体日期尚待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