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公告信息

来源: 类型:

第131届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沙特专场成功举行

4月14日下午,外贸中心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商会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商会副主席纳伊夫•阿卜杜拉•拉吉黑签署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谢秦生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徐兵表示,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全球供应链稳定,中外企业都在积极寻找贸易伙伴。第131届广交会将于网上举办,这将有利于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全球供应商与采购商之间的贸易关系,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合作和世界经济复苏。他指出,近年来为更好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促进互利共赢,外贸中心深入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境外工商机构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为中外企业提供完善的贸易服务,助力双边经贸发展。今天,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大家庭喜迎来自沙特的成员,很高兴外贸中心与利雅得商会能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务实开展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企业,为中沙经贸关系发展注入新动能。
    纳伊夫•阿卜杜拉•拉吉黑指出,本次利雅得商会与外贸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反映出两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双边经贸关系。利雅得国际会展中心是商会的成员机构,会展业既能拉动本土经济发展,更能促进双边贸易合作。希望今后加强资源共享,渠道互通,实现互利共赢,使双方合作成为沙特阿拉伯 “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的重要组成部分。
    沙特阿拉伯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也是广交会主要客源国。利雅得商会成立于1961年,拥有26万家会员企业,每年举办超过1000场活动,是沙特阿拉伯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商会。本届广交会积极拓展国际营销网络,进一步扩大“朋友圈”,还将与包括老挝、科威特、阿尔巴尼亚等12个国家的13家境外工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届时,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将实现RCEP成员国全覆盖。截至目前,外贸中心已与全球共83个国家和地区的157家境外工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来自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7家工商机构,占合作伙伴总数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