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公告信息

来源: 类型:

世卫组织担心斋月期间新冠疫情恶化

阿拉伯新闻4月15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对穆斯林斋月期间中东北非地区的新冠疫情可能恶化表示担忧,上周在该地区检测到的感染病例增加了22%,死亡人数增加了17%。斋月是伊斯兰教的五大支柱之一,穆斯林从黎明到黄昏都避免进食和饮水,日落后按照传统与家人和朋友聚会,这会导致病毒传播。WHO希望各国进行风险评估,以防止感染传播,并建议斋月期间在清真寺周围采取保持距离、通风和定期消毒等措施。WHO表示,尽管全世界范围内接种疫苗已经取得进展,但在疫苗分配方面仍然存在极大不平衡,中东北非地区尤其如此,难度最大的是也门和叙利亚。在也门,Covax计划承诺提供约1400万剂疫苗,但目前仅交付了36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