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公告信息

来源: 类型:

沙特强制使用健康码进入公共场所

   阿拉伯新闻2月6日报道,沙特开始强制使用防控疫情应用程序Tawakkalna,民众进入诸如旅馆、购物中心和饭店等场所必须出示手机APP上的“健康码”。Tawakkalna于去年启动,旨在帮助追踪冠状病毒感染,此后进行了开发和更新,现在作为COVID-19“护照”使用,下载该应用时需先在专用设备上注册个人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由于近日大批人集中下载应用程序,在24小时内发生超过2亿次操作,导致系统出现拥堵及故障,无法生成“健康码”,许多人无法使用进入超市、商场等公共场所。在市区各处用来注册个人信息的Absher设备处也出现大量排队现象,而登记注册是使用该手机APP的前提。如果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无法正常工作,则无法进入任何政府或私人机构。周五技术问题有所改善,但仍有人在登录时遇到困难,且连接不稳定,在一些公共场所入口处出现较长排队。在延布市工作的巴基斯坦外籍人士Faiz Al-Najdi说,由于他的应用程序无法打开,他和妻子被拒绝进入药房和一家购物中心。为缓解此问题,政府尝试通过短信和向部分无法下载APP 的民众发送临时许可码以临时代替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