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

首页>公告信息

来源: 类型:

沙特要求所有进口产品在saber系统注册

经济报7月22日报道,沙特海关宣布,7月25日起将禁止未在“Saber”平台上注册的任何货物进入沙特市场。海关总局副局长阿卜杜勒·杜克尔说,海关将从7月25日开始禁止任何未在Saber系统注册的进口货物,而未注册的托运货物将被退运。他补充说,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将“Saber”质检系统和“Fassah”海关清关平台相关联,并称这一举措好处明显,旨在减少时间和精力。沙特在跨境贸易便利度指数历史上跃升最高,在短短一年内排名第158位跃升至第86位。他解释说,沙特标准、计量与质量组织SASO副局长艾斯卡尔表示,根据世贸组织的要求,所有产品必须有注册记录可循,在“Saber”平台上注册所有国内或进口产品是沙特完善进口体系之举。艾斯卡尔透露,沙特正在与附近国家达成协议,使在“Saber”平台中注册的产品在部分标准统一的国家相互认证,包括海湾国家以及埃及等。